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% 趴數的意義

趴數有意義嗎,如果只看數字那真是一點意義也沒有。 80%的巧克力有意義嗎? 也沒有。 80%的純正巧克力就有意義了,這也表示這份巧克力中只有20%是糖、香草及卵磷脂,其他部分就是可可膏。 但只就可可膏比例也無法說明巧克力的品質,頂多也只說明了苦甜的程度。

但有必要使用到頂級巧克力去烘焙嗎? 我想在加入雞蛋,糖,與高溫時的化學作用後,那些屬於頂級巧克力的風味可能就轉化成別種味道了。 當然烘烤後的風味應該是不差,但這必要性可能就見仁見智了。

所以在考慮成本與品質時,我選用了我現在所使用的巧克力;直接的可可風味,不花俏,不華麗但是很老實的告訴你說:我是真的巧克力,沒有那些奇怪的添加物和植物油,你可以很安心的吃掉我呦。(但是還是好貴喔........哭哭)

所以 嘿!羊 的布朗尼所說的80%並不是象徵高級或是頂級,而是很平實的告訴大家,為了我所喜歡的風味,所以用了這麼高趴數的巧克力,如此而已。

想要享受頂級巧克力的朋友們,最好還是直接品嘗巧克力吧。

PS)至於M牌的可可粉則是誤打誤撞嚐試到的,在我聞到這可可粉時,我的眼前就像出現了一塊帶著拳擊手套的巧克力,只輕輕揮了直拳,就將我打暈----那種更直接的可可香韻與苦感,讓我決定我一定要用這個風味完成我的布朗尼。 因為相較V牌,我還是覺得V牌太婉約了,很棒但是命中注定不適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